ADs

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Yahoo! 奇摩地圖

Yahoo!奇摩地圖簡介

Yahoo!奇摩地圖幫助您在地圖上輕鬆搜尋!想知道某地所在位置、想知道如何前往某地、想知道附近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商家,都可以在Yahoo!奇摩地圖找到這些地點與商家資訊。

地點搜尋

輸入地址找地點,馬上就可以在地圖上找到所在位置。

路徑規劃

輸入現在所在地點和要去的地點,馬上就可以知道如何前往。自行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行。

商家搜尋

輸入商家名稱或關鍵字,就可以在地圖上找到附近的商家。

食衣住行

想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,點點看就知道。吃喝玩樂、生活資訊全都有!

image

如何使用地圖服務

當您進入Yahoo!奇摩地圖服務首頁時http://tw.maps.yahoo.com,可以看到首頁主要分為兩大區塊。其中左方為功能區,右方為地圖區。

左方功能區

功能區共有四大功能,由上而下依次為:

  • 地點搜尋
  • 路徑規劃
  • 商家搜尋
  • 周邊食衣住行

您可以在此輸入文字進行搜尋,搜尋結果將會標示在右方的地圖上。您也可以直接在周邊食衣住行區塊點選選項,選取結果也會標示在右方的地圖上。

右方地圖區

地圖區上有地圖比例尺控制列、友善列印、寄給朋友等功能按鈕。

網站或部落格中嵌入地圖

當您在地圖上進行搜尋或瀏覽地圖時,可以將目前可視的的地圖範圍嵌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中,方便與朋友進行分享。

您只要到地圖頻道首頁下方的「地圖小工具」裡,將嵌入地圖功能所提供的html程式碼,複製至您的網站的任一網頁。或者當您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時,選擇「觀看HTML原始碼」方式後,將我們所提供的html程式碼直接貼入文章中。

image

您所嵌入的地圖上,會顯示放大 / 縮小地圖比例尺的按鈕,並以十字狀圖案標示地圖中心點。並設有一「放大地圖」按鈕,可以點選此處連結至地圖頻道。

我的地點/我的生活圈

我的生活圈

生活圈是指您經常活動或居住的地區,目前地圖定義的生活圈是以行政區為範圍。例如:您目前居住在台北市大安區,您可以將台北市大安區設為您的生活圈。

  • 設定我的生活圈有什麼好處?
    在您設定我的生活圈後,以後每次回到地圖頻道,地圖範圍就會直接設定在您的生活圈。
  • 如何設定我的生活圈?
    當您一進入地圖頻道時,您可以在地圖區內的視窗中,點選「設為我的生活圈」,即可完成設定。

當您完成地點搜尋之後,可以點選[儲存至我的地點記錄]按鈕,將想要保留的地點儲存至地點紀錄中。

您也可以[My我的]按鈕管理最近搜尋的地點紀錄。 image

Yahoo!奇摩地圖 API 

Yahoo! 地圖 API 能協助您很容易地將 Yahoo! 地圖嵌入您的網站或桌面應用程式中。

Yahoo! 地圖 API 支援 GeoRSS 標準, 您可以擴增地圖 API 功能來與其他 API 整合,例如:生活+ APIsUpcomingFlickr Photos....等等。 。

image

 

Yahoo! 地圖 AJAX API

目前 Yahoo! 奇摩已提供涵蓋台灣地圖的 Yahoo! 地圖 AJAX API V3.8 版本, 您可以使用 DHTML 和 JavaScript® 程式語法將 Yahoo! 地圖嵌入您的網站中。你可以使用您偏好的編輯器或 IDE 來編寫 JavaScript 程式。

 

Yahoo!奇摩地圖網址 : http://tw.maps.yahoo.com

Yahoo!奇摩地圖部落格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ahoo-maps/

Source: Yaho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